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成都办深入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和宣传
 
【时间:2014年08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为进一步增强全办审计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能力,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广泛深入开展法律知识学习活动,并坚持学以致用,取得了积极效果。
     
    一是针对不同对象特点组织开展学习。该办坚持和完善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把法律知识的学习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当前形势和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实际,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的法治能力;将审计业务人员作为法律知识学习活动的工作重点,结合审计工作需要,尤其针对审计署下发的法律知识学习汇编资料,组织审计人员进行重点学习,并加大对审计业务人员学习情况的督导力度。
     
    二是突出学习重点务求学习实效。注重加强法治理念的培养及基本法律知识的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法治建设的讲话及刑法与刑事诉讼法等基本法律知识;突出抓好党规党纪和保密法规的学习教育,提高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保密意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财政、金融、企业、政府投资、资源环保、国有资产管理等各领域的专业法律法规的自学及讨论,组织开展专题法律知识讲座等培训,通过日常工作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促进审计人员依法管理、依法审计;组织全办人员积极参加法律知识竞赛,以处室为单位开展比拼,总结学法心得体会并及时推广。
      
    三是结合审计工作开展普法宣传。结合法律知识的学习及“六五”普法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了“法律六进”活动,将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法律六进”工作落实到具体审计过程中,也将法律知识学习的成效体现其中,并充分利用审计工作信息来源多、联系面广的特点,在审计过程中加强日常法律知识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效果好的审计进点会、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会等,向被审计对象广泛宣传审计和相关的法律法规,不仅在审计现场建立起“法律六进”活动示范点,也通过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切实提高了审计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依法审计的能力。(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