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南新乡:防汛抢险 审计人在行动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抢险就是责任。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河南省新乡市审计机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防汛、有效排险、及时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乡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与原阳县靳堂乡东脑村干部群众一起疏浚村内外河渠,保持强降水来临时排水畅通,积极协调联系原阳县供电公司检修村内电网,确保强降水时电力安全运行,协调沙石土方,修筑村内排水管涵,防止产生内涝灾害。在强降水来临时,组成防汛志愿者抢险队,24小时不间断对村内村外风险点巡防,挨家挨户进行防汛安全巡查,发现风险隐患5处,及时采取措施排除,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新乡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疏浚河渠

原阳县审计局紧急安排部署,迅速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一是加强值守,清点检查储备防汛物资,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做到人员、物资随时接受防汛工作统一调度。二是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帮扶责任人迅速排查帮扶对象住房安全、生活物资等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帮助、及时救援。三是党员服务队分组进入城区积水严重区域,开展救灾工作,截至20日晚间10时,共救援被困车辆20余台。

图为原阳县审计局党员干部救援群众车辆

卫辉市审计局按照卫辉市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实行战时工作机制,派出防汛突击队,对责任河道和重要地段进行巡逻巡护,要求突击队全体队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为卫辉市审计局在责任河道值守

7月21日凌晨3点53分,长垣市审计局紧急派出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路段值守、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随时严密观察水位变化,及时劝导附近居民尽快撤离到安全地段,及时排查附近是否发生漏电、在打开的井盖处安放警示物、劝阻往来车辆并协助抛锚的车主更换轮胎。

图为长垣市审计局帮扶责任人查看房屋防雨情况

延津县审计局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安排,负责文岩六支渠的60米河堤的看护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将全局人员分成四个班组,购置防汛所需物资,确保了人员、物资及时到位。迅速通知在外出差、探亲休假人员全员到岗,对责任段内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值守人员24小时在河堤值守。

图为延津县审计局组织加固河堤

获嘉县审计局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组织成立抗洪抢险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帮扶村照镜镇桑庄村察看防汛情况,先后到共产主义渠、脱贫户家中逐一排查,了解河道、房屋等重点部位防汛应急相关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获嘉县审计局到分包责任路段查看汛情

封丘县审计局党组紧急安排部署防汛工作,组织帮扶人员深入帮扶村走访,对群众房前屋后、沟渠等进行疏通和清理,确保排水口畅通,重点排查了危房是否住人,村内及田地是否内涝,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的自救能力,并为特困户送去面包和方便面等应急食品,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群众安全度汛。(吴相元 李旭日 梁云 石川 窦剑锋 李娟娟 刘翠霞)

图为封丘县审计局为群众送去应急食品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