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聚焦重点群体利益保障 助力建设“团结线”“幸福路”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在审计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理念,立足于川藏铁路依法合规建设和资金安全有效使用,重点关注项目一线施工人员和被征地农民等重点群体的利益保障情况,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公平公开透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审计过程中,该办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围绕重点群体利益保障情况,摸实情、查实况、办实事。为全面了解川藏铁路一线施工人员的安全保障情况,审计人员克服高原反应,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各种高原施工配套设施设备的到位和运行情况,以及各项高原健康措施费的落实情况;为了解农民工的待遇保障情况,审计人员仔细翻阅凭证材料,核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落实情况和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情况;为了解被征地农民的待遇保障情况,审计人员走村串户,深入调研沿线各市县被征地农民征地补偿和安置的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

群众利益无小事。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坚持树立审计为民理念,在国家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切实保障项目一线施工人员和被征地农民等重点群体利益,助力把川藏铁路建设成一条真正的“团结线”“幸福路”,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不断贡献审计力量!(陈太俸 周华)

图为审计人员在泸定县了解川藏铁路施工人员工作生活环境

图为审计人员在甘孜州了解被征地农民拆迁安置情况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