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南鹤壁:灾后重建中的审计力量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南鹤壁地区受灾严重,鹤壁审计人不怕困难、勇挑重担,为鹤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审计担当。

鹤壁市审计局组织开展“防汛救灾献爱心,鹤壁审计在行动”捐款活动,募集救灾资金,为灾区群众献上爱心,帮助他们重建家园。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先后50余人次到防汛物资储备点搬运救灾物资。

图为鹤壁市审计局为灾区群众捐款

图为鹤壁市审计局志愿者搬运救灾物资

淇滨区审计局做好汛后城市“清洁工”,及时清除街道、小区堆积的漂浮物、泥土;响应群众需求,向社区捐赠安全带、编织绳和消毒液等物资,用于防汛物资储备和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得知浚县地区的安置村民急需被褥后,该局干部职工自发组织募捐,筹集被褥500余条,送往浚县一中灾民安置点。

图为淇滨区审计局运送救灾物资

浚县审计局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24小时值守于防汛抢险工作的第一线,填装抗洪沙袋,密切关注水情,积极配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在防汛抢险中传递审计力量。

图为浚县审计局在填装抗洪沙袋

淇县审计局闻“汛”而动,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分成早、中、晚三班,24小时不间断的坚守在淇县防汛救灾物资集合点,配合县政府做好捐献物资车辆的引领及救灾物资装卸工作;及时将分包路段进行清淤、打扫处理,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图为淇县审计局搬运救灾物资

山城区审计局驻山城区石林镇张家窑村第一书记驻扎一线实时查看洪水水位上涨情况,并与村干部及时将村中可能受洪水危害的村民们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确保村中村民的生命安全不受洪水侵害。该局赴石林镇张家窑村到农田、林地查看村中受灾情况,向张家窑村捐款捐物。组建了防汛救灾帮扶工作队,持续帮助张家窑村进行灾后救援工作,帮助村民早日恢复到正常生产生活当中。

图为山城区审计局查看帮扶村受灾情况

鹤山区审计局为做好帮扶村的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下村入户、实地走访,积极协助村委开展工作,逐户排查是否存在门窗进水、房屋漏雨、墙体倒塌等安全隐患,并对河岸、堤坝、土坡等易发生滑坡、塌方的重点区域加强检查,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选派审计干部及民兵代表支援浚县抗洪救灾一线,协助灾区群众保卫家园、重建家园,彰显了新时代审计干部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郭振威)

图为鹤山区审计局审计干部在抗洪救灾一线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