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疫情防控不松懈 审计工作不断线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疫情防控不松懈、审计工作不断线”的原则,号召全办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

快速响应:审计一线 忙而不乱

各审计组分地区、分项目采取不同应对措施。兰州外疫情地区审计组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顾全大局、克服困难,采取现场工作转住地、线下工作转线上等方式,完成现场取证;有的审计组在完成工作后直接赶赴新项目,展现了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兰州内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根据项目实际进度和弹性工作情况商定沟通衔接方式,“非必要不见面”,统筹做好数据分析、资料整理、调查取证工作。实行每日“双报告”制度,全体干部每日报告所在地、体温、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居家干部早晚报告工作情况,确保特殊情况及时处置、服务保障及时跟进,在坚决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有条不紊推进。

闻令而动:党建引领 抗疫有我

疫情发生后,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迅速研判形势,统一思想,对全办疫情防控和近期审计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积极协助配合所在社区开展摸排调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办领导带领办公室、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向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捐赠了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方便食品等防疫用品和保障物资,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主动请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与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飘扬、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有的党员干部还利用周末和业余时间戴起红袖章、穿起红马甲、拿起小喇叭,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冲锋在前:驻村队员 主动担当

兰州特派办派驻兰州市皋兰县明星村帮扶工作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联合村“三委”班子,采取进村入户、微信、广播、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村民积极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村委会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在进村入口疫情防控监测点,驻村帮扶工作队坚持轮流值守、严防严控,对进村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48小时核酸结果查验,及时对外地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不缺一道程序,不漏一个环节,坚决遏制病毒流入,确保村内安全。(李佳 吴建卓 李志华)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