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冬日暖阳:审计人心系民生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入冬以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的社保审计人,脚步依旧匆忙。他们积极奔走在城乡之间,忙碌在审计现场,通过认真履职尽责,如一道道温柔和煦的阳光,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身旁。

“冬天来了,孩子们身上穿的衣服够不够厚?吃的怎么样?房间里冷不冷?”带着这些疑问,审计人来到市属儿童福利院,向院方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弱势儿童的饮食起居和生活情况,重点关注儿童养育、保育护理、特殊教育、医疗康复等情况,助力保障弱势儿童健康成长。

在乡镇敬老院,审计人顾不得放下背包,就开始实地查看特困老人的日常居所和生活设施配置情况。在完成资料调取、数据核对、库存物资盘点等工作后,对供养机构消防审验、食品安全、冬日供暖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审计人还和特困老人交谈聊天,耐心听取老人们对改善生活保障条件的意见建议。

“困难群众来这里看病的多吗?方便吗?价格贵不贵?”审计人一边查看药房供应物资,一边向医疗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医疗救助情况,积极关注困难群众生病就医后医疗救助流程、优惠比例、异地医疗救助结算便捷性等情况,推动保障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保、享受医疗救助待遇。

为确认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是否符合低保条件,审计人赶赴民政部门档案管理与资金发放中心,结合大数据分析结果,及时调取相关档案,认真核查发放名册,对困难群众申请领取救助待遇情况进行重点核实,助力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走在新年的春风里,审计人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他们坚信,用忠诚和担当传递爱的温度,一定可以融化困难群众生活的冰点;埋头实干、勇毅前行的力量,也一定能够让梦想之花尽情绽放。为了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审计人,在路上!(黄蹬谚 吴迪 )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