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聚焦民生兜底保障 助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大局。通过审计,实实在在推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审计人一直在行动。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审计人员密切关注儿童福利院受助困难儿童生活状况。检查儿童福利院的经费保障和支出情况,实地查看儿童的住宿、饮食、医疗等基本生活状况,核实受赠物品的登记使用记录,推动儿童福利院规范管理,将基本民生资金用好用足。

教育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审计人员聚焦受助困难儿童受教育权利的保障情况,实地查看特殊教育学校的硬件设施、教学安排和经费使用情况,推动受助儿童应教尽教,尽早融入社会。

因为有爱,社会才更温暖和谐。发扬真善美,爱心捐赠在行动。审计人员了解到受助儿童的生活状况后,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共同献出一片爱心。

中华民族有着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审计人员聚焦孤老残障等特困老人的生活状况,在福利院实地查看老人生活、居住、医疗情况,促进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机构规范管理,助力特困人员老有所养。

民以食为天,审计人聚焦特困人员的饮食保障情况,实地查看养老院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厨房的卫生状况、饭菜的品种、质量等,严把入“口”关,助力保障特困老人身体健康。

民生改善没有终点,助力提升困难群众生活幸福感,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