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在田间地头的“传帮带”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春日至,农事始,鸡未鸣,耕者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耕春种,百姓之头等大事!

2月28日,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联合吴窑镇农业农村局来到该镇大石村百亩葡萄园,开展“送技术到田头,助力春耕春种”志愿者服务活动,点对点进行惠农政策和种植技术服务。

“2月22日,中央一号文发布,鼓励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因地制宜发展塑料大棚、日光温室,联动温室……审计就是要看看国家的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得怎么样,有哪些没有落实,还存在哪些堵点问题......”市审计局的同志对围坐群众讲解中央政策和审计职能。

“种植葡萄苗一定要注意保护好根部,不能太深,踩的时候不能太用力……”特邀而来的葡萄种植专家一边讲解,一边做着示范。志愿者与葡萄园种植人员一道认真听认真学,更新传统种植观念和方法。

“目前,已经搭建了大棚120个,占地180余亩。葡萄种植刚刚起步,政策和技术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葡萄园负责人石小杰对市审计局、吴窑镇农业农村局开展这次下乡服务活动十分感谢!“13.6万株苗试验成功后,我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带动周边的老百姓共同富裕起来!”(沈世全)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