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福享拗九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拗九节又称“孝顺节”,是福州地区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农历正月廿九这一天,用糯米、红糖,加上花生、红枣、荸荠、芝麻、桂圆等煮成甜粥,称为拗九粥,一碗浓浓的拗九粥,代表着对和睦生活的向往,承载着尊老敬老、崇尚孝顺的社会风尚。拗九节这一天,在福州的城区乡村、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志愿者向老人献上拗九粥、慰问老人的身影……而审计机关志愿者们也纷纷踊跃参加拗九节活动,积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

福建省审计厅组织志愿者参加福州汤边社区“福享拗九·孝暖万家”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为老人们主持节目活动,积极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统文化,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福州市审计局为共建社区老人奉上热气腾腾的“拗九孝顺粥”,传承弘扬闽都“福”“孝”文化。

福州市鼓楼区审计局联合水部街道建华社区的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煮拗九粥。

福州市连江县审计局与共建社区凤城镇西北街社区联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拗九送福粥·幸福邻里情”活动。(郑晓冲 林素卿 郑若洪 林曦 陈国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