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以审计人的方式爱你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河南审计机关注重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关注基础教育政策落实,关心校园餐厅食品安全,维护留守儿童权益,以审计人的方式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新乡市审计局关注学校消防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对消防设施进行抽查,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商丘市审计局关注学生就餐安全,查看学校厨房等场所,提出严格把控餐厅菜蔬标准及进一步规范食品留样的审计建议,推动被检查学校出台校园餐厅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办法。

周口市审计局关注学校基本建设项目招投标及有关手续办理、大额支出项目管理、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重大经济事项,揭示相关风险隐患等问题。

驻马店市审计局赴市儿童福利院实地盘点库房儿童物资和查看保育室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审查儿童福利机构是否按比例配备照护人员、生活补助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办理收养寄养业务是否合规,保障特殊儿童群体基本生活,促进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关注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实地察看项目工程进度和质量,跟踪了解建设项目工程款支付情况以及周转宿舍是否存在超标准、配套设施不完善、管理使用机制存在漏洞等问题,促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相关政策全面落到实处。

获嘉县审计局延伸审计150所中小学,关注基础教育政策落实、资金和项目管理等情况。从专项资金管理及使用绩效、项目招标程序合法性、学校食堂是否对外承包以及学校有无乱收费等情况入手,促进教育资金使用效益。

清丰县审计局对“儿童之家”项目进行审计调查,发现存在场所开展活动频次少、无专人守护、个别项目建成后一直未开放等问题,提出按规定频次开放场所、明确专人管理守护的审计建议,维护留守儿童的切身利益。

清丰县审计局实地查阅儿童康复档案、康复医院训练课程安排,与康复医师和儿童家长沟通交流,认真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和康复训练效果,及时向残联及有关康复医疗机构反馈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训练需求。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