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天下粮仓,共同守护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民以食为天。仓廪实,天下安

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江苏审计人走地头,访企业

只为守护“天下粮仓”

 

颗粒归仓了吗?

常州市审计局在对仪征市开展审计中,聚焦涉粮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突出关注省级粮食储备任务完成情况、稻谷补贴专项资金分配和发放合规性等,助力涉粮政策有效落地。

淮安市淮安区审计局在农业专项资金审计项目中深入夏粮收购现场,实地查看粮食收储企业收购政策执行、夏粮入库验收、粮食仓储监管以及农户售粮款支付等情况,力促夏季粮食收购安全。

东台市审计局关注粮食安全,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观察粮库仓容和维保情况,助力守好百姓“米袋子”。

滨海县审计局联合县纪委、财政局对县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核查储备粮是否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存储安全、调用有效,助力开展县级粮油储备情况“体检”,为百姓“米袋子”保驾护航。

张家港市审计局紧盯“钱袋子”,摸清各类储备粮补贴资金分配和拨付情况,检查财政资金是否发挥真实效益;守好“粮袋子”,实地走访本地“智慧”粮仓,深入了解全市储备粮规模及轮换情况、粮食储备工作流程等,助力夯实粮食安全之基,守护“港城粮仓”。

涉粮补贴发放合规吗?

连云港市审计局在涉粮补贴专题审计中,重点关注稻谷补贴发放情况,核查领取稻谷补贴的真实性,检查是否存在将林地、草地等非耕地作为稻谷种植面积骗取补贴的问题。

邳州市审计局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种粮一次性补贴等资金使用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审查资金使用情况与效益。

涉粮企业运行咋样?

南京市高淳区审计局在对区粮食购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企业资产被占用、闲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集团公司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对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提高粮食收储管理质量。

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在乡村振兴财政性资金审计项目中,关注粮食烘干中心建设运营,现场核查烘干中心建设、设备运行等情况,并走访农户,审查粮食烘干中心(点)建设布局是否合理、辐射范围是否充分,了解农户对粮食烘干中心(点)建设的满意度。

粮田都种粮了吗?

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在对某街道审计中,实地延伸调查高标准农田管理和维护情况,并对街道耕地保护补贴发放情况进行核查,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落细政策。

丹阳市审计局在对丹北镇开展自然资源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基本农田保护情况。查看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土地复垦资金,有无存在复垦地块抛荒、基本农田非农化等情况,助力丹北镇坚守耕地红线,保障口粮安全。

储备库建设怎么样?

徐州市审计局在射阳县开展审计时,重点关注涉粮建设项目管理和补贴资金使用情况等,助力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

宿迁市宿豫区审计局对新庄粮食产业园(储备库)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监督,实地查看仓房基坑等工程,核查工程质量是否达标,促进粮食产业园(储备库)工程规范建设。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