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上海:“零距离”旁听庭审 “面对面”以案释法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审计局在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庭审旁听活动。

本次旁听的案件是一起行政诉讼二审案件。上诉人和被上诉人围绕被上诉人实施行政处罚的执法职权、执法程序、法律适用和处罚裁量等争议焦点进行了质证和辩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规范严谨。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中,主审法官讲评了一般行政案件的审理思路和要点,并建议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程序意识和证据固定意识,以防范和化解潜在的行政诉讼风险。旁听的审计干部围绕本案的实体和程序问题与法官进行互动研讨。

本次活动将庭审现场作为法治“课堂”,将庭审案例作为法治“教科书”,给审计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以案释法,审计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提升了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