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厦门:护航国企健康发展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集中对本市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

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关注国企资产管理情况

厦门市审计局财政审计处在开展某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中,紧盯政策落实、资金管理、资产安全。审计人员深入项目现场,查看资产管理情况,重点关注国有资产出租、处置等行为。通过清理资产台账、查阅产权信息、核对实物面积,审查资产出租、资产处置决策程序是否规范、合同条款是否合理,推动国有企业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审计人员现场查看相关房产的管理情况

 

助推盘活闲置国有资产

行政事业审计处以盘活存量、提高资产利用率为重点,有序推进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工作。审计人员在检查财务资料、合同和档案资料的基础上,深入现场查看、核对资产,与有关人员座谈了解国有资产闲置的原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求通过审计促进国有企业强化资产管理,建立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政策研究,优化资源配置,有效防范风险。(陈舒娱 叶清用 洪莉菲)

审计人员在厦门五通客运码头,现场核实资产闲置情况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