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审计助力厚植营商环境“土壤”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重庆市审计机关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重点关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完善和工作推进、优化经常性涉企审批和服务、推动提升投资和建设便利度等情况,促进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助力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万州区审计局结合区域发展特点,关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建立和执行及评价结果运用等情况,查看是否根据评价结果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措施,促进市区两级政策同向发力、同步推进。

渝中区审计局关注“证照分离”改革推进、“一网通办”办理流程和“多证合一”备案事项等内容,深入分析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的堵点难点,提出优化建议,推动全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九龙坡区审计局深入企业跟踪调查,查看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后运营质量、企业发展现状及完成合同约定经济指标情况,及时揭示招商引资管理活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促进加强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管理。

渝北区审计局走访区发展改革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关注改革事项工作方案细化及配套政策文件制定情况,核查行政审批是否畅通、部门监管是否到位、政务服务是否高效,助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

江津区审计局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核查主管部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擅自在收费目录清单外执行收费、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等行为,助力减轻企业负担。

大足区审计局走访行政审批部门,关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要素市场化配置、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一次办好”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内容,推进政务服务高效化、便民化。

铜梁区审计局聚焦招投标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关注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管理、各类保证金的解缴清退、招标文件中投标人资质及综合评分法加分项设置等内容,揭示违规行为,促进规范管理,助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