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致敬退休职工 这个仪式很暖心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先后为四名退休审计职工组织开展了庄重而不失温馨的“五个一”荣誉退休仪式,切实增强了退休职工的荣誉感、仪式感和归属感。

开好一次光荣退休座谈会。邀请退休干部和与之相熟悉的审计干部一起,共同回忆光荣岁月,畅谈工作经历,畅想美好未来,局领导对退休干部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送上真诚祝福,并号召在职年轻审计干部向前辈们学习。

荣誉退休仪式座谈会现场

送上一段真情短视频。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及下一步退休打算等情况,结合每名干部的特点,精心制作《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等主题视频,回顾退休干部的工作经历和精彩瞬间,送上老同事老朋友,或来自项目组和抗疫一线干部职工的远程祝福。

观看退休干部光荣岁月短视频

整理一本珍贵岁月相册。收集退休职工在职业生涯中各个阶段的工作和生活照片,精选审计现场和各种党建活动留影,然后整理成一本岁月相册,为退休职工留下珍贵的历史记忆。

颁发一本荣誉退休证书。座谈会上,举行荣誉退休证书颁发仪式,用仪式感体现老干部退休的荣誉感,激励老干部退休不褪色,持续怀着对审计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满腔热情,继续发扬忠诚、担当、奉献、廉洁的审计人精神风貌,为社会再添余热,将优良的精神品质和美好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

局领导为退休干部颁发荣誉退休证书

开展一系列暖心服务举措。一是创新服务方式,让老干部“老有所学”。定期组织退休干部进行学习,坚持送学上门,帮助退休干部做好“老年大学”选课服务;二是加强沟通联系,让老干部“老有所为”。引导老干部关心参与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银发力量”;三是做实服务内容,让老干部“老有所乐”。坚持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及时更新老干部信息台账,经常开展丰富多样活动。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