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强化医院医保审计 把保护人民健康落到实处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陕西省审计厅按照“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精准高效”的总体思路,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省本级及三个设区市开展了医疗保险基金和“三医联动”改革专项审计调查,揭示医保基金在筹集使用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以及“三医联动”改革推进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风险隐患,促进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辽宁省抚顺市审计局聚焦市中心医院项目关键环节以及项目建设的关键性工程和重要施工节点,采取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现场审计的方式,审查项目建设手续是否健全、资金使用是否规范、隐蔽工程是否合规等,有效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及资金支出等行为,促进解决医疗设备采购资金使用不规范、建设手续办理缓慢、电梯梯速不一致等问题,助力专项资金安全使用。

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在医疗卫生系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医疗服务收费情况。审计人员深入医院,现场抽查病人病历、住院费用明细单,核查是否存在私自收费、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问题,促进规范医疗收费行为。恩施州审计局在某公立医院审计中,重点关注急救中心急救人员安排、物资储备、车辆调度、信息对接、涉疫人员运送、院感防控等情况。审计人员通过数据分析和实地查看120指挥调度中心,调查了解急救调度情况、救护车派车时间、急救投诉渠道及处理等方面的问题,守护急救生命线的畅通。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对区人民医院近3年来的财政财务收支进行审计,了解该医院的运作流程,紧扣医院业务核心,细化审计方案,并充分运用信息手段提高审计效率,推动该医院制定完善国有资产出租专项整改方案等办法制度15项。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