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聚焦民生实事 践行为民初心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聚焦民生实事,践行为民初心。

近期,福建省各级审计机关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办实事解民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一起走进审计现场……

省厅经责处在闽清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重点关注重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实地检查饮用水水源地上游在建矿山开采和生态修复整治情况,核查库区是否存在网箱养殖、是否违规堆放砂石和倾倒弃土弃渣等,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安溪县审计局在县残联原执行理事长经济责任审计中,深入龙门、官桥、城厢等乡镇,实地走访多个残疾户,检查了解政府代缴残疾人医保、两项补贴、基本型辅具适配、残疾人助学、一户多残等政策落实情况。

福清市审计局在乡镇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重点关注河道生态治理情况。结合当地河道生态修复工作规划,关注治理过程是否坚持生态目标导向、科学规划、系统修复。

龙岩市审计局在市交通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中,查阅“四好农村路”建设养护项目财务资料及工程项目资料,核实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实地查看农村公路建设、改造、管护情况,促进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漳州市长泰区审计局在对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贯彻中央重大决策事项的审计重点。

龙岩市新罗区审计局在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现代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建设资金的投入和效益情况,推动农民创业示范基地项目落地见效,助力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