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江西:审计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来看看江西审计人如何守护少年儿童茁壮健康成长。

赣州市审计局开展四所市属中学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坚持贯彻研究型审计思维,深入开展审前调查,科学制定审计方案,以校园项目建设情况为审计重点,聚焦教育政策和学校发展规划落实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以及财务管理风险防范等情况。通过审计,推动学校规范项目建设程序,提高教育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教育规范治学,助推革命老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饶市审计局在对某小学审计中,详细了解学校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重点审计了预算编制、执行及决算情况,收入缴存、管理和使用情况,公用经费使用情况,核实各项支出是否遵守规定。通过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促进公立学校规范收费,提高教育经费的使用效益,维护和保障学生及家长的利益。

吉安市审计局在对市卫健委开展的巡审联动工作中,重点关注儿童营养包项目。审计人员核查儿童营养包收发及库存管理、项目专业性培训、劳务费发放等工作完成的真实性、效益性,守护儿童健康。

湖口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某中学审计中,重点加强对塑胶跑道工程的审计监督力度,助力规范全县塑胶化运动场地建设管理。主要关注工程招标采购情况、工程建设质量情况、工程竣工验收情况。审计人员深入现场,核对场地尺寸,实地勘查跑道的平整度、胶体质量,核对塑胶跑道的有害物质限量和释放速度是否达标、建设质量是否达到设计要求。

在对某幼儿园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审计人员抽查学校食堂制度建设和收费情况,了解师生伙食供给、质量、标准和伙食费支出情况以及食堂采购、出入库以及信息公示情况等,规范学校食堂管理,为幼儿伙食安全保驾护航。

青原区审计局在对某学校校长经济责任审计期间,重点关注近年教学楼建设工程质量。在对项目实地查看期间,邀请建设主管部门技术人员到场提供技术支持,对教学楼存在的问题做了专业指导和分析,并就教学楼的修补工作提出建议。

奉新县审计局对某小学校2021年至2022年教育资金专项审计中,聚焦校园安全,重点关注用餐标准、餐食营养保障及校园施工修缮质量情况,现场查看配餐出餐日期及保质期,测量教室书柜改造完成情况,优化学习生活环境。

高安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某初级中学新建教学楼进行现场审计,通过竣工图纸、结算清单与现场实际核对,对工程装饰装修、安全防护设施、消防设施配置以及配电安全进行审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满足学生学习环境等方面,现场提出改进意见,为乡镇学生健康快乐学习保驾护航。

婺源县审计局对幼儿园、中心小学审计中,围绕政策规划落实、学位建设、基本建设程序执行、建设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审计。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核实、审阅相关资料、与学校相关人员座谈,掌握项目建设情况,揭示建设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提高建设单位项目管理水平的意见建议,助力教育建设项目充分发挥投资绩效。(江西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