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关注司法救助、关注医院运营……直击审计一线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对特高压电网工程建设运行专项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实地查看特高压泉城站建设运营情况,督促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落实。

青岛市审计局在审计项目中助力提升司法救助工作质效,重点关注司法救助程序、救助对象条件标准,提出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资金管理使用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司法救助资金安全、合规、有效使用。

吉林市审计局在市属公立医院审计过程中,重点围绕“政策、管理、项目、财务”四个方面,深入分析公立医院系统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助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促进公立医院完善运营管理机制。

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在该市石材铁路专线项目工程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专项审计调查中,关注征地拆迁政策是否按照规定的标准执行、征收流程的程序是否合规、征地拆迁补偿款是否及时发放到位等情况,深入征拆企业现场,实地核对拆迁项目的范围、面积、机器设备数量等,推动政策落实,促进规范操作。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聚焦职业院校教学楼建设,重点关注资金拨付使用、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促进财政资金充分发挥效益,助力改善职业院校办学条件。

贵州省榕江县审计局对近年来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进行专项审计调查。调查期间,审计人员对项目资金的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进行检查,并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程和工程质量,助推改善民生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在全区林业专项资金审计过程中,关注全区野生动物种群监测、救助保护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和普法情况,检查野生动物数字监测点的设置是否合理,实时监控成果是否得到有效运用,结合检查市民热线、救助电话转接等记录,核实野生动物保护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到位等。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在对该区农村中小学“营养餐”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中,围绕“营养餐”政策落实情况,采用发放调查问卷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关注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及“营养餐”物资出入库登记、存放台账、库存管理等情况,了解学生对“营养餐”的满意度,关注“营养餐”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平稳、安全实施。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工程质量、减沙效益等情况。实地查看水保林、经济林和保土耕作等综合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助力提升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成效。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审计局在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对村卫生所药品零差价执行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审计人员在全面掌握村卫生所药品零差率考核情况基础上,深入各村卫生室,重点关注医保“一站式”结算系统使用率、药品出入库价格、私自线下采购药品等情况,促进村卫生所规范化管理,保障农村居民享受便捷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