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重庆: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重庆市审计机关持续加大对医疗卫生、养老托育、住房保障、社会救助等民生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的审计力度,促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市审计局围绕民政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社会服务职能,深入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等单位,实地查看基本养老服务质量、困难残疾人康复辅具配置等情况,确保普惠性政策落实落地、惠民资金安全使用。

黔江区审计局围绕幼儿园普惠托育项目建设,实地走访了解幼儿园托育数量、区域功能设置、教育设备采购及保育员配备等情况,推动补齐托育服务短板,助力“安心托幼”。

大渡口区审计局聚焦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管理,通过交流座谈、调取房源资料、实地入户比对等方式,核实保障性租赁住房实际运营情况,助力提升全区住房保障水平。

江北区审计局深入医院新建工程建设现场,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取证及取样检测等方式,关注项目建设管理及进展情况,促进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助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九龙坡区审计局聚焦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现场管理、资金拨付使用等环节,实地核查了解保障性租赁住房房间配置、人员入住、整体运营情况,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落地落实。

南岸区审计局深入数字创意产业园一期、二期长租公寓等项目现场,重点核查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筹集建设、租赁准入退出机制建立以及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情况,助力破解住房难题。

南川区审计局实地查看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资料,促进提升项目资金使用规范性及实施绩效,助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足区审计局通过查询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核查技能培训、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等方面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推动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两江新区审计局在大竹林苗木移植基地工程审计中,深入现场核查乔木数量、胸径、冠幅等是否与竣工图一致,助力提升市民生活环境质量。

秀山县审计局深入学校食堂了解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及管理、内控制度等情况,关注营养餐是否达标、价格是否合理、日常管理是否规范,助力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