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江苏:守护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耕地利用,在保护环境的征途上,审计人的足迹,遍布江河湖海、森林土地……世界环境日,一起来看看走过绿水青山间的江苏审计人。

省审计厅在铁路集团审计项目中关注南沿江铁路建设,实地查看沿线站场建设和横穿滆湖水域后的生态修复开展情况,关注减少桥墩数量、改善施工工艺,最大程度降低对水生态破坏,以及丰富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生态环境等优化跨滆湖桥梁建设情况,推动铁路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相融合。

南京市审计局在水务审计中,聚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河湖长制等重大政策落地落实;聚焦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水资源保护等各类规划推进落实;聚焦河道水环境治理、污水收集处理工程、水务设施维护等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助力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鼓楼区审计局在长江岸线保护中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聚焦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项目,助力长江大保护。雨花台区审计局在街道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关注林业资源,助力守护绿水青山。

无锡市审计局关注各医疗机构的医疗废弃物处置管理,实地检查医疗废弃物的打包收集、院内转运、定点贮存和集中处置全流程,评估医废转运处置协议的履行情况,助力医疗废物规范处置。苏州市高新区审计局关注医疗废物废水废料的处置情况,实地走访医废储存场所,查阅医废登记台账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检查污水外排处置设备是否运转良好、医废处置管理是否到位。

徐州市审计局在自然资源项目审计中,关注环境保护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与生态环保项目实施及绩效等情况,揭示生态环保项目进展缓慢、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不高等问题,推动多个生态环保项目建设运行。新沂市审计局实地了解垃圾填埋场工程招投标过程、施工情况、资金拨付情况,以及处理工艺、处理能力、生活垃圾处理后产生的生态效益,助力维护城市生态环境。

常州市审计局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督查整改过程、验收整改结果。涉及问题资金已全部整改完毕,生态环境部门根据审计整改要求建立项目储备库,市、区、镇三级陆续出台8项文件制度。

太仓市审计局开展污水处理专项资金审计,现场查勘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现状及处理流程,关注污水处理流程中的药剂使用、污泥运输处置、尾水排放、水质监测等环节,分析城镇污水处理能力,推动太仓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通过全面掌握河道日常保洁、巡查整改等情况,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助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南通市审计局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情况,了解河道清淤、生态修复、岸坡改造、绿化种植等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建设情况。海安市审计局关注农村户厕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踏勘,审查改厕建设质量是否达标。如皋市审计局关注长江镇龙游湾生态景观带工程绿化后续养护情况,提升绿化投资资金使用绩效。如东县审计局关注工业污染处理排放情况,检查污染物收集、处理和排放,审查排污处理装置是否正常运行、排放气体是否存在异味。海门区审计局关注生活垃圾飞灰填埋场运行情况,了解飞灰固化标准、周边河道水质达标情况,助力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崇川区审计局关注老旧小区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运行、污水处理是否正常运转等情况。盱眙县审计局围绕“做好垃圾分类,保护世界环境”主题,组织志愿者深入挂包小区,开展宣讲活动,推动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

连云港市审计局在对港口企业审计中,关注污水处理、降尘抑尘、岸电等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推动绿色发展贯穿到港口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全过程。

淮安市审计局关注水源地水质检测及污水治理情况,实地查看监测站运行情况,抽查12家污水处理企业污水处理情况,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洪泽区审计局关注乡村湿地生态修复情况,实地查看湿地植被恢复、水藻清理、水生动物投放、淤泥疏浚、日常管护等方面的情况。涟水县审计局关注企业环保设备投入运营情况,促进企业环保设备按期维修保养。

盐城市审计局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关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及烟尘净化装置设施运行状况。射阳县审计局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中,通过督促相关镇区清除河道漂浮物、剔除水边杂草、合理配置垃圾桶等,助力改变村容村貌、改善生活环境。

高邮市审计局在市城市环境综合作业一体化服务项目审计中,关注环保企业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及管理情况,了解本市餐厨垃圾收运覆盖面,摸清餐厨垃圾的去向和用途。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加强对环境保护、资源管理、污染治理等情况的审计力度,关注城市污水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助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

镇江市审计局关注全市黑臭水治理情况,紧盯关键环节,推动建立长效维护运营机制。同时牢固树立“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发展理念,关注江上游轮酒店废气、废水、固废收集处理采取的油烟净化、水油分离、垃圾分类等措施,推动规范经营管理。

泰州市审计局在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时,聚焦生态文明,关注市垃圾分类后端处理工程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推进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兴化市、姜堰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审计局通过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污水治理有效推进。

宿迁市审计局聚焦生活垃圾全流程处理,关注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以及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沭阳县审计局关注污水管网项目建设、污水处理厂建成使用情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启东市、灌南县审计局发放环境保护宣传页,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参与环境保护。淮安市淮阴区审计局组织志愿者与村干部一起投放“环保酵素”,促进乡村污水塘治理。金湖县、扬中市审计局开展环保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们走上街道,清扫卫生死角,铲除墙壁、电线杆的“牛皮癣”,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宗旨。丰县、镇江市润州区审计局开展“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宣传活动,强化珍爱环境、保护环境意识。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