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东:聚焦“三农”发展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山东各级审计机关开展“三农”领域重点资金和项目审计,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高质量打造“齐鲁样板”。

济南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全市贯彻落实乡村产业振兴相关政策措施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实地查看智慧农业园区、智慧农机、农产品电商平台等项目推进情况,了解运行效果和存在短板,力求从项目管理和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建议,助推智慧农业深入发展。

淄博市临淄区审计局重点关注乡村振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通过走访群众、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嫁接苗繁育工厂化育苗基地建设项目,仔细核查种苗培育、产量销售和经济效益情况,查找特色产业资金使用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助力特色农业转型升级。

沂南县审计局重点关注建设高标准农田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已建成高标准农田资产管理和后续管护等情况。实地勘察高标准农田中泵房泵站、输配电设施、道路桥涵等工程管理维护情况,提出高标准农田建设资产管理、后续管护等审计建议,助力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水平。

曹县审计局重点关注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使用情况。查看项目资料,聚焦项目研究、开展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实地调查,查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的良好性和资产的完整性,认真核实项目收益是否及时足额收取,助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刘映宏)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