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江苏南京:审计关注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江苏省省级经济开发区作为南京市高质量发展引擎,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日,为推进经济开发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江苏省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南京市审计局开展6个省级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优化组织方式,成立任务型审计组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统筹外资处、金融处两个处室成立审计组,并结合审计人员的审计经验和专业优势,成立三个任务型审计小组,负责开发区的改革创新、资产运营、负债担保基金三个方面审计任务。

 

 

图为项目进点会现场

 

围绕功能定位,关注高精尖企业和项目

审计组重点关注高精尖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的落地、开工和竣工投产情况,审查是否按照协议约定的内容投资建设、政策兑现是否合规,推动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落地落实。

 

 

图为审计人员实地走访相关企业现场

 

立足转型升级,关注绿色发展绩效

审计组关注企业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危险废弃物存储与清运情况、土地产出利用率情况,促进开发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为审计组实地查看泵站建设情况

 

聚焦主导产业,推动招商提质增效

审计围绕主导产业招商项目质效情况开展调查,检查招商项目转化和实际产出贡献、落地企业“升规升高”情况,分析省级开发区招商项目中主导产业项目占比,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集聚更多优质资源,精准提升省级经济开发区围绕主导产业招商引资质效。(胡琼 周俊丹 杨爱梅 卢宇)

 

 

图为审计人员走访开发区落地企业情况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