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开展绿色儿童节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纪念第50个世界环境日,引导和鼓励孩子们争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践行者,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机关工会在儿童节前夕组织职工子女走进重庆最大的垃圾发电厂——三峰百果园环保教育基地开展“绿色小精灵,环保在行动”亲子活动。

孩子们通过环保宣传片认识到:在经济高速发展、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背后,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母亲却面临着严峻环境污染的挑战,而对每天不断产生的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处置更是刻不容缓。现场参观环节,在讲解员循循善诱的解说和演示下,孩子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与焚烧发电的工艺流程。“原来垃圾还有这么大的用处呀!”“我昨天丢的垃圾是不是也运到这里来发电了呢?”……小朋友们忍不住发出阵阵感叹和疑问。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踊跃写下自己的环保宣言,许下对大自然的承诺:要在生活的点滴行动中把绿色还给大地、把蔚蓝还给苍穹、把清澈还给河流。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孩子们深刻领悟到“分类产生价值,垃圾变成资源”的重要意义,也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了一粒种子,潜移默化中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图为活动现场。(颜婕)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