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徽人大常委会组织多家媒体赴六安市重点采访同级审工作
 
【时间:2009年11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六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安徽日报、省广播电台、省电视台、中安在线、安徽法制报、江淮法治等六家媒体赴六安市重点采访同级审工作。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若干规定》制定经过和贯彻执行情况,市财政局、审计局负责人汇报了贯彻执行《若干规定》取得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忠余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常委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人大常委会对预算监督是《监督法》赋予的职权。为进一步加强对同级政府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经过三年多的实践,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若干规定》。该《规定》有五大特点:一是拓展了监督范围,二是明确了报告主体,三是细化了工作职责,四是规定了报告内容,五是规范了程序步聚。在实施一年多来,政府对“同级审”整改工作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对整改工作的督办力度了有进一步加大,同时也优化了审计环境,扩大了审计影响,推进了依法行政,促进了审计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