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俄罗斯联邦审计院代表团访华取得圆满成功(11.4)
 
【时间:2003年11月04日】 字号: 【大】 【中】 【小】
 
        应审计署李金华审计长邀请,俄罗斯联邦审计院副院长亚历山大·塞米可乐涅可先生(Mr. Alexander N. Semikolennikh)一行五人于2003年10月16日至19日来华访问。

        10月17日,李金华审计长在审计署怀柔培训基地会见并宴请了塞米可乐涅可一行。李金华审计长对俄罗斯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经济成就和审计工作的概况,并回答了客人关注的我国审计机关开展审计业务培训方面的问题。塞米可乐涅可先生对李金华审计长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转交了斯捷帕申院长支持中国主办下届亚洲审计组织大会的信件,表示希望通过两国审计机关签署协议进一步促进合作与交流。

        此前,受李金华审计长的委托,审计署刘家义副审计长于10月16日与俄罗斯客人进行了工作会谈。刘家义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审计的发展和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及经济责任审计的情况。双方就反腐败斗争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强调加强两国最高审计机关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并同意在适当的时候签署业已达成意向的关于加强中俄两国审计机关合作的协议。刘家义当晚宴请了俄罗斯代表团,双方就当日会谈情况签署了会谈纪要。审计署外事司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及宴请。

        俄罗斯审计代表团18日赴上海特派办访问,于19日回国。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