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INTOSAI 电子纪录和文档管理(日本)——日本和泰国审计机关的合作(06-8-2)
 
【时间:2006年08月02日】 字号: 【大】 【中】 【小】

 

    泰国政府在 SAP 企业资源计划软件基础上建设了政府财务管理信息系统 (GFMIS) , 已于 2004 年秋到 2005 年春完成。该系统是为了实现:通过系统检查预算执行和余额的状况来优化预算,和通过减少许可访问系统的人员数量来加强内部控制。

    由于传统审计方法无法满足 GFMIS 的需求,泰国审计署转变了自己的人事政策,除了招聘会计师外,还使用了 40 名工程师为信息系统服务。泰国审计署还为新老员工开发了培训程序帮助他们完成审计方案, 2005 年 1 月日本审计院为泰国审计署提供了 3 人次、为期 3 周的培训,帮助泰国审计署的人员了解 IT 审计和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泰国审计署在日本专家回国之后,还自己组织了 2 批次、每次 50 人的 7 天内部培训。 7 天课程的内容包括:第 1 天, IT 审计的概念和原则;第 2 、 3 天,信息安全评估;第 4 天,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的概念和原则;第 5 天,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程序( awk 、 grep 、 sed 等);第 6 天,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程序( GFMIS 系统);第 7 天,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程序( ACL 软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