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波审计机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立陶宛审计署副审计长访华(06-9-29)
 
【时间:2006年09月2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 【大】 【中】 【小】
    中国审计报讯  应审计长李金华邀请,波兰审计监察院院长米罗斯瓦夫·塞库瓦9月27日至29日来华访问。27日李金华在审计署会见了塞库瓦先生,并同他一起签署了中波审计机关合作备忘录。

    李金华对塞库瓦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李金华说,中波两国审计机关有着良好的交往与合作,这次签署中波最高审计机关合作备忘录,这在中波两国审计机关友好交往的历史上是一件重要而有意义的事情。建立起协调的市场经济秩序、强化反腐败工作、提高国家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改善环境等问题,是许多发展中国家共同面临的问题,包括加强审计机关管理和降低审计成本等问题是两国审计机关共同面临的挑战,我们可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专题研讨,还可以在亚洲审计组织和欧洲审计组织之间就一些共同关心的议题开展研讨与交流。李金华还介绍了中国审计的发展,审计机关与监察、司法等部门的配合以及近几年审计的工作重点等情况。

    塞库瓦对李金华的会见表示感谢,并对李金华当选亚洲审计组织主席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和波兰审计机关所面临的问题许多都是相同的,合作备忘录的宗旨是两国审计机关的合作关系,增强友谊和直接交流,这将有利于两国在许多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他表示愿意在亚洲审计组织和欧洲审计组织之间的合作中作积极的努力。

    波兰是欧洲审计组织副主席国,是欧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国。

    此前库塞瓦访问了监察部。

    又讯  应审计长李金华邀请,立陶宛审计署副审计长维克多拉斯·斯维达斯访华。27日李金华在审计署会见了斯维达斯先生。25日,受李金华的委托,副审计长刘家义与斯维达斯举行了工作会谈。

    李金华说,中国和立陶宛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的友谊,两国审计机关有很多友好的交流。斯维达斯先生的来访,可以进一步增强双方的联系与合作,开展更多的交流。尽管两国的国情不完全一样,但是在审计领域有很多共同的语言,在这方面的交流合作还是有很大意义的。

    刘家义在与斯维达斯的工作会谈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审计的历史沿革、审计的法律构架、审计体制、审计职能、审计公告制度以及审计的工作情况。他说,几年来,中国最高审计机关在保证财政预算执行,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在促进经济制度的完善、改革、健全、规范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惩治腐败、打击经济犯罪方面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斯维达斯对李金华和刘家义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立陶宛和中国两国审计机关的交往非常愉快,并希望通过高层互访进一步加强两国最高审计机关的交流与合作。他还简要地介绍了立陶宛审计工作的一些情况。(王庆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