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08年1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字号: 【大】 【中】 【小】
 
10月21日至23日,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来自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5名代表齐聚北京,其中部级领导11名。中国审计署法规司派代表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会晤了丹麦审计长兼指导委员会主席亨里克•奥特博先生,并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共有成员70个,下设指导委员会及六个分委员会。指导委员会是职业准则委员会的指导和执行机构,负责制定并组织执行职业准则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批准由各分委员会提交的审计职业准则草案。指导委员会由职业准则委员会及各分委员会主席、各地区审计组织代表等组成,现有成员18个。世界审计组织秘书处、世界审计组织培训与发展委员会、国际会计师联合会、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世界银行等组织是指导委员会的观察员。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指导委员会会议每年召开一次。

中国审计署成功承办了本次会议,充分履行了中国审计署在国际组织中承担的相应职责与义务。中国审计署派代表参加会议,充分借鉴和学习了指导委员会在准则制定方面的先进经验,也进一步加强了中国审计署同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和国际组织的交流。

会后,丹麦审计长兼指导委员会主席奥特博先生对中国审计署给予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邀请刘家义审计长访问丹麦审计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