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墨西哥审计长阿拉贡来华访问
 
【时间:2008年09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字号: 【大】 【中】 【小】

 应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邀请,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墨西哥审计长阿拉贡·奥尔蒂斯先生于2008年9月11日至21日正式来华访问。

9月15日,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会见了阿拉贡·奥尔蒂斯先生。他说,中墨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两国的审计机关交流与合作也非常密切。中国审计署成立二十五年来,学习和借鉴了包括墨西哥在内的各国好的经验和做法,走出了一条符合自己国情的审计之路,中国政府审计步入了快速的发展轨道。



阿拉贡·奥尔蒂斯先生介绍了墨西哥审计署的概况。他表示中墨两国有着丰富的审计经验,双方的交流有助于彼此的发展。阿拉贡·奥尔蒂斯先生对中国的经济责任审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希望将来进一步了解中国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的情况。

根据墨西哥代表团希望了解经济责任审计的要求,除访问上海市审计局外,中国审计署安排代表团前往经济责任审计的最早试点地——山东省参观访问,与山东省审计厅进行了工作会谈。墨西哥代表团圆满结束了访问行程,于21日回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