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审计署举办第二届非洲高级审计研讨班
 
【时间:2008年10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字号: 【大】 【中】 【小】

基于积极落实中央有关为非洲国家培养人才的精神,进一步发扬首届非洲高级审计研讨班的成果,扩大我国与非洲国家在审计领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的目的,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邀请非洲17个国家的38名高级官员,其中13名审计长,7名副审计长,于2008年9月21日至28日,参加在华举办的第二届非洲高级审计研讨班。


在9月21日研讨班的开幕式上,刘家义审计长指出,中国和非洲各国在经济发展和审计领域面临很多相同的问题,通过研讨班的举办,认真总结各国在审计体制、审计重点、审计成果利用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可以促进各国审计机关的能力建设。他还回顾了中国审计的发展历史,简要介绍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审计制度,工作模式和审计对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政府审计25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在立足本国现实基础,积极学习借鉴国外同行经验的重要性。

为提高研讨的针对性,明确向非洲审计同行“授之以渔”的方向,此届研讨班特别设定了“如何培养复合型人才”,“如何开展结合财务审计和绩效审计的综合审计”,“如何控制审计质量”,“如何促进政府提高管理水平中的作用”四个主题,各国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除在北京进行研讨外,研讨班代表还参观了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和包头等地,了解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民族自治地方取得的发展建设成就。在圆满结束了有关研讨参观活动后,研讨班于9月28日结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