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刘家义审计长赴巴黎参加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会议并顺访法国审计法院
 
【时间:2008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字号: 【大】 【中】 【小】

应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和法国审计法院邀请,2008年11月28至12月3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率团赴法国巴黎参加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38次特别会议以及联合国外部审计师小组第49次例会,并于会前顺访了法国审计法院。

联合国外部审计师小组是由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以及联合国下设各专业机构(如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等)的外部审计人员共同组成。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公营机构会计师准则在联合国机构中的应用、自愿捐款对联合国机构工作的影响、单次审计原则等事项。本次会议还选举德国审计院担任该小组2009年度主席、南非审计署担任副主席,确定下次会议2009年12月在德国波恩召开。

在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会主席、法国审计法院院长塞甘先生报告了自2008年7月1日以来委员会开展的工作情况,法国、南非以及中国的最高审计机关首长还就审计委员会其他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会上,刘家义审计长提议三个委员国纽约常驻代表应建立每月例会制度,共同商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并相互交流信息,有关结果报送三国审计机关。此提议得到了法国和南非两国审计长的全力赞同,并将成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一项制度。

应塞甘院长邀请,刘家义审计长于11月28日至30日顺访了法国审计法院。此次访问是对塞甘院长今年5月访华的回访,法方对此次访问高度重视,给予了高规格的接待。塞甘院长亲自到机场迎接刘家义审计长,安排了警车和专门的欢迎活动。刘家义审计长与塞甘院长共同签署了《中法审计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刘家义审计长在塞甘院长亲自陪同下,访问了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会见了总干事奥尔忠尼启则。在法方特别安排下,刘家义审计长还观看了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档案馆专门为他破例调出的“国联”时期有关中国的珍贵原始档案。在法国霞莫尼访问期间,刘家义审计长还会见了当地市长和市政府主要领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