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墨西哥审计署及议会联合代表团访华
 
【时间:2009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字号: 【大】 【中】 【小】


        2009年3月4-8日,墨西哥审计署及议会联合团一行五人来华访问。代表团由墨西哥议会下的审计署监督委员会书记鲁滨逊•乌斯坎卡•克鲁斯(Mr. Robinson Uscanga Cruz,斜体字为姓)率领,成员包括其他3名议员及审计署国际司的官员。

       3月5日下午,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会见了墨西哥审计署及议会联合代表团一行。他向墨方介绍了中国审计署及地方各级审计机关的总体情况,历史沿革,审计的范围、类型、计划安排、处罚权限及质量保证工作,与全国人大及其他政府机关之间的关系。

       董大胜指出,中国近年来开展了对政府投资的公共工程的审计,审计介入早,发挥作用突出,在核减工程不合理开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家挽回了大量损失,充分发挥了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取得了很大的反响。墨西哥客人对此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中国审计充分发挥了审计的“预防性”功能,而墨西哥审计署还停留在 “改正性”功能的实施上,应向中国审计署积极学习。

       墨西哥客人介绍了墨西哥审计署及议会中设置的“审计署监督委员会”的相关情况,还表示目前墨西哥审计长担任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非常希望与中国审计署在反腐败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董大胜于当晚宴请了代表团及陪同人员,审计署办公厅、法规司及国际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见和宴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