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世界审计组织国家关键指标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华召开
 
【时间:2009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字号: 【大】 【中】 【小】

 

       2009年4月21日至22日,世界审计组织国家关键指标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关键指标工作组主席、俄罗斯联邦审计院院长斯捷帕申,乌克兰审计院院长西蒙年科等16个国家最高审计机关以及经合组织的3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除讨论工作组相关工作情况及2009-2010年工作计划外,还就“国家关键指标体系的开发和使用的概念性方法”的议题进行了研讨,中国审计署代表向会议提交了“中国科学发展的相关测评指标及其审计运用”论文。

        刘家义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国家关键指标是评估国家发展进步、改进政府绩效和强化政府责任的重要工具,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研究、建立和使用国家关键指标,对促进政府政策目标的实现,帮助国家最高审计机关有效履行审计职责,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在审计实践特别是绩效审计实践中,中国审计机关特别重视收集国家有关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文化、资源、民生等方面的关键指标信息,积极研究运用相关指标开展工作,在环境、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固定资产投资等审计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

        刘家义还分别会见了此次出席会议的俄罗斯联邦审计院院长斯捷帕申、乌克兰审计院院长西蒙年科一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