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审计署举办亚洲审计组织社保审计研讨班
 
【时间:2009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字号: 【大】 【中】 【小】
9月1日至8日,“亚洲审计组织社会保障审计研讨班”在京举办。来自亚洲26个国家和地区最高审计机关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9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班,并围绕“救灾审计”和“住房保障审计”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余效明说,社会保障问题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直接关系国家社会的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中国审计机关开展社保审计,始终致力于尽早发现社会保障制度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隐患,尽早揭示社保政策执行效果,发挥审计防范风险、保障国家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免疫功能”,努力促进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和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随着政府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和民生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中国社会保障审计的范围、内容也在不断拓展,力度在不断加大,特别是近几年开展了社会保险基金、住房保障资金、灾害救助资金等社保资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审计机关开展的社保审计正日益成为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保制度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专题研讨议题深入、气氛热烈。既有代表们对各自国家抗震救灾情况以及保障性住房政策的介绍,又有对抗震救灾审计和住房保障审计的案例介绍、经验交流、理论探讨与未来展望。闭幕式上,余效明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亚洲国家和地区对于社保审计,尤其是抗震救灾审计和住房保障审计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审计在抗震救灾和住房保障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达成了共识,总结了全过程跟踪审计模式在救灾审计中的应用特点和成效,进一步拓展了住房保障绩效审计的思路、内容与方法,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