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刘家义审计长率团出席亚审组织理事会和大会
 
【时间:2009年10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字号: 【大】 【中】 【小】
    
    10月9日至15日,刘家义审计长率团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参加拉亚洲审计组织第40和41次理事会以及第11届大会暨第4次研讨会。刘审计长以亚洲审计组织主席身份主持了第40次理事会以及第11届大会。第40次理事会通过了《特别委员会报告》,规定刚刚离任的亚审组织主席和秘书长都继续留任一届亚审组织理事。亚审组织理事会成员由9名增加至11名。规定了亚审组织大会举办国等重大事项的决策选举过程。票决通过了对巴基斯坦代表亚审组织进入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的决定。票决通过印度成为2012年亚审大会举办国。
    第11届亚洲审计组织大会通过了理事会决议并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和审计委员会。现在,亚审理事会成员包括:中国、巴基斯坦、韩国、印度、土耳其、越南、伊拉克、科威特、日本、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审计委员会成员包括:沙特阿拉伯、蒙古。
    中国审计署自2006年亚审组织第10届大会担任亚审组织主席,至本届大会任期圆满结束。亚审组织主席由巴基斯坦接任,同时,亚审组织秘书处也由印度转交韩国担任。巴基斯坦等各国对中国审计署在担任亚洲审计组织主席期间,不断推动亚审组织发展,帮助推动亚审各国审计工作乃至整个亚洲地区审计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日本、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越南、土耳其、伊拉克、科威特、泰国、蒙古等多个国家在会议期间就亚审组织在中国审计署担任主席期间所实现的巨大发展向刘家义审计长表示了感谢。
    世界审计组织秘书长摩萨先生也应邀出席了本次亚审组织大会。会议期间,摩萨先生专门会见了刘家义审计长并就2013年世界审计组织大会的主题问题进行了沟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