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石爱中副审计长会见世界银行财务局局长托尼•赫加蒂先生
 
【时间:2009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字号: 【大】 【中】 【小】
    
    10月28日,石爱中副审计长在审计署会见了世界银行财务管理局局长托尼•赫加蒂先生一行5人,双方就中国外资审计、会计准则和亚太间区域审计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外资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石爱中首先对赫加蒂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中国会计和审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和审计准则的差异与托尼先生交换了意见。他说:近年来,审计署与相关国际会计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制定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审计署希望今后能够与世界银行就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的应用进行更为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石爱中还介绍,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利用外资越来越多,审计署对外资利用情况的审计工作也不断得到发展。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审计中,审计署积极创新公证审计方式、认真履行公证审计职责、稳步推进外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组织开展绩效审计,为促进加强项目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同时满足国际和国内的需要,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审计中,审计人员既要遵守国际会计和审计准则,也要遵守中国的会计和审计准则。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不仅关注贷款使用的合法性和合规性,而且还加强了对贷款使用绩效情况的审计,取得了显著成效。
    赫加蒂对石爱中副审计长的会见表示感谢,并对审计署目前采取的审计方式和取得的审计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审计署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审计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使用世界银行贷款的其他国家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审计署为蒙古和老挝等周边国家开展的外资项目审计专题培训也取得很好的效果。世界银行愿意与审计署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对于目前审计署提出审计要充分发挥保障国家经济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的理念,世行官员们纷纷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并希望在今后的交流中进一步深入了解。
    最后,双方约定每年要定期举行会晤,就审计方式、人员交流、绩效评价等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商,搭建深入合作交流的平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