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印度主计审计长温诺德•莱先生访华
 
【时间: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司】字号: 【大】 【中】 【小】
应中国审计长审计长刘家义邀请,印度主计审计长温诺德•莱先生率团于2010年4月16日至20日访问中国审计署。4月16日晚,刘家义审计长在钓鱼台会见并宴请了莱先生及其夫人一行。刘家义对莱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印两国同为发展中大国,两国的政府审计体制虽然不同,但是也面临着许多相同的挑战。同时,两国最高审计机关之间密切合作,为亚洲和世界审计组织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双方表示将保持中印两国最高审计机关的良好合作传统,同时进一步加强在审计业务和人员培训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双方一致认为,今年5月份将在北京召开的第一届中印青年审计论坛,必将为中印两国最高审计机关之间的交流开辟更广阔的前景。在莱先生访华前夕,中国青海发生了地震,莱先生对灾区人民表示了深切的同情。刘家义还特别向莱先生介绍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的情况。莱先生对中国审计署的这一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同。
访华期间,莱先生还在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陪同下访问了南京审计学院和上海。莱先生一行在南京审计学院受到了院领导和师生的热情欢迎,他也荣幸地接受了南审授予他的荣誉教授称号。他对南审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施和鲜明的办学理念表示欣赏。


在上海期间,莱先生会见了上海市领导,并在上海市审计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世博园印度馆。上海的城市建设和世博会的组织安排工作给莱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