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南太平洋地区国家最高审计机关研讨班在华举办
 
【时间:2010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字号: 【大】 【中】 【小】

2010年8月30日至9月8日,审计署根据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规划,为南太地区最高审计机关举办了审计长级别的研讨班,来自南太地区的库克群岛、斐济、基里巴斯、瑙鲁、纽埃、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所罗门群岛、汤加、图瓦卢和瓦努阿图的11个国家最高审计机关的22位审计长和审计官员们参加了此次培训。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会见了参加研讨班的全体代表。


图为刘家义与全体代表合影

研讨班分为研讨和考察两个部分,通过为期10天的研讨使南太地区代表们初步了解了中国国情、中国的审计制度、环保政策和环境审计、社保体系和社保审计以及中国审计人员的能力建设,同时增进了对中国的友情。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董大胜和商务部副部长崇泉分别出席了开幕式和结业式并发表了讲话。

 

                                                  图为研讨班开幕式和结业式
 
参加研讨班的代表在结业式上表示,此次中国之行使他们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并强烈希望中国审计署与南太地区各国最高审计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审计经验,继续为他们提供培训机会。
研讨班在大连和上海考察期间,大连市政府和上海市政府领导会见并宴请了研讨班全体成员。大连市审计局和上海市审计局为研讨班考察活动的顺利进行给予了大力支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