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摩洛哥审计法院院长来访
 
【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字号: 【大】 【中】 【小】

     5月5日,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摩洛哥审计法院院长艾哈迈德•麦道依先生一行。双方就两国审计工作实务、审计人员能力建设等进行了亲切交谈。

    刘家义、董大胜对麦道依的来访表示欢迎。刘家义说,中摩两国有着真诚的友谊,两国审计同仁也是亲密的朋友。目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审计已经成为各国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应该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着力提高审计人员分析问题、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

    刘家义指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受到重挫,各国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公共投资力度。中国审计署在政府重大投资以及灾后重建等项目中采取跟踪审计的方式,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确保了物资、资金等使用安全。

    麦道依对刘家义、董大胜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摩中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中国的崛起对世界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也令世界同行刮目相看,两国通过相互交流,借鉴彼此的经验和方法,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他希望两国审计人员在知识更新、能力培养以及提高审计技术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