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刘家义会见秘鲁审计长萨拉萨尔 签署中秘审计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1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字号: 【大】 【中】 【小】

6月7日,刘家义审计长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秘鲁审计署审计长弗劳德•科里•萨拉萨尔一行。双方就推进中秘审计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审计机关职能等进行了亲切会谈,并签署了中秘两国审计合作谅解备忘录。


刘家义对萨拉萨尔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秘两国政府和人民有着良好的往来,两国审计机关交流非常密切,在许多国际审计事务中步调一致,为推动世界审计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签订审计合作谅解备忘录,必将推动两国审计事业进一步发展。

刘家义指出,审计在国家经济社会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审计机关是国家肌体健康运行的一个“免疫系统”。两国审计机关面临很多相似的挑战,审计必须战胜挑战,才能在保障国民经济健康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萨拉萨尔说,中秘双方在文化、社会等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审计工作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两国在审计方面的合作日益密切。他表示,秘方愿进一步拓宽与中国审计机关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审计事业的深入发展。

会谈后,两国审计署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与秘鲁共和国审计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就合作框架、经验分享、培训援助等8项内容达成共识。(牟春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