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董大胜副审计长率团参加国际会议并访问意大利
 
【时间:2011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司】字号: 【大】 【中】 【小】

    9月19日至9月24日,董大胜副审计长率中国审计代表团一行6人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席了亚洲审计组织第43届理事会、亚洲审计组织和欧洲审计组织首届联合会议。

    在亚审理事会上,董大胜作了题为《关于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的报告—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的宣传》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审计署作为亚审组织的代表参与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相关活动的情况。会上,中国审计署作为亚审组织环境委员主席兼秘书长,还向理事会作了《关于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介绍了环境委员会开展工作的成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两个报告均得到理事会的顺利通过。

    会议期间,中日韩三国代表团团长进行了会晤,就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三国最高审计机关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首届亚洲审计组织-欧洲审计组织联合会议于2011年9月22——24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参会正式代表共88名,分别来自亚审组织和欧审组织共22个理事会成员国。本次会议以“在公共财政管理领域内保证透明与问责所面临的挑战”为主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研讨。董大胜作了题为《中国审计署在公共债务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演讲,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后,董大胜率中国审计代表团赴意大利进行友好访问,会见了意大利审计法院院长路易吉•吉尔帕林顿先生,双方就预算执行审计、地方审计工作等进行了工作会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