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审计署参加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协调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1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字号: 【大】 【中】 【小】

“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以下简称ISSAIs)”是由世界审计组织(以下简称世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颁布的适用于公共部门外部审计的准则和指南体系,有关ISSAIs的实施和宣传是世审组织2012年的首要主题。为确保由职业准则委员会各分委员会、工作组和特别工作组制定的准则和指南保持一致性,职业准则委员会在2011年初专门成立了准则协调组,对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框架第三层级的基本审计准则进行修订,使ISSAI各层次保持协调一致,为在2013年完成ISSAIs最终稿准则框架并提交世审组织2013年北京大会奠定基础。

2011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世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协调工作组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举行了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世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秘书处(丹麦审计署)主办,美国审计署承办,丹麦、美国、欧盟、瑞典、英国、挪威、奥地利、斯洛伐克、墨西哥、巴西、南非、印度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最高审计机关人员共22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审计署派出重庆办1名同志作为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ISSAI第三层级审计准则中基本审计准则、财务审计准则、绩效审计准则和合规性审计准则的修订初稿。同时也讨论了目前准则修订中遇到的两个难题,即最高审计机关适用ISSAI的情况,以及如何在修订财务审计准则过程中处理好与国际会计师联合会颁布的国际审计准则之间的关系。在会议中国审计署代表积极发言,介绍宣传中国审计实施情况,同时就第三层级审计准则中的基本审计准则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和支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