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亚审环委会第四次研讨会暨第三次工作会议在马来西亚召开
 
【时间:2012年09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司】字号: 【大】 【中】 【小】
    9月18日,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第四次环境审计研讨会暨第三次工作会议在马来西亚槟城召开。受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刘家义审计长委托,董大胜副审计长率领中国审计代表团出席此次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董大胜在致辞中指出,亚洲各国在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高速扩张的同时,必须正视经济增长、人口聚集等对环境产生的巨大压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和水污染等诸多领域面临的挑战。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必须积极行动起来,更好地发挥审计在环境保护领域的专业性、独立性、客观性和透明性等优势,采取有效措施从根本上促进缓解环境压力,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董大胜表示,自2000年中国审计署被推选为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亚洲地区环境审计领域的经验交流和知识分享,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在环境审计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参会代表能够通过此次研讨深入交流,获取信息,更好地探索环境审计的思路和技术方法,为环境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支持。
    
    马来西亚审计长赛迪亚•安布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推动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发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方面,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及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做了大量工作,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应当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经济与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10月,是亚洲审计组织中重要的审计专业组织。中国审计署一直担任该委员会主席。委员会的工作目标是推动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积极开展环境审计,促进该领域的信息及经验交流共享,更好地发挥最高审计机关在促进本国和本地区环境保护中的作用。此次会议由中国审计署以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身份主办,马来西亚审计署协助承办。
    
    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51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全体代表将围绕“水审计”、“气候变化审计”及“环境审计领域的国际合作”等三个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