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刘家义会见芬兰审计代表团
 
【时间:2012年09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字号: 【大】 【中】 【小】
    9月3日,刘家义审计长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芬兰审计长托马斯•波斯提一行。
    
    刘家义在会见中表示,中芬两国审计机关有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在对公共财政政策执行情况和公共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监督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前景广阔。他指出,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对审计机构固有的审计理念、审计模式和审计方法都提出很大的挑战,希望双方在这方面加强交流、共商对策。
    
    托马斯•波斯提表示,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在国际审计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对重大国际审计问题的关注也有许多共同点,他希望这次来访能够促进双方的联系与合作。他介绍说,为了应对欧债危机,欧盟国家加强了最高审计机关之间的合作,成立了公共财政政策和审计网络组织,芬兰是该网络的主席国。

    刘家义还热情邀请托马斯•波斯提明年来华参加由中国审计署承办的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十一届大会。

    芬兰审计代表团在京期间,董大胜副审计长、孙宝厚总审计师也分别与他们进行了友好会谈和交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