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张通出席联合国与世界审计组织研讨会并在开幕式致辞
 
【时间:2015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字号: 【大】 【中】 【小】
3月2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通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第23届联合国与世界审计组织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研讨会围绕主题“最高审计机关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和方法”,重点讨论最高审计机关如何有效参与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

张通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以及中国审计机关在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近年来审计署不断加大各项审计监督力度,有效保障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张通表示,最高审计机关“独立性”、“能力建设”和“改进公共会计体系”对推动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希望能将《北京宣言》的相关内容同《利马宣言》和《墨西哥宣言》一并写入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通过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各国良好治理。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世界审计组织成员最高审计机关、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组织、捐助机构的160多名代表参加。


背景介绍

联合国与世界审计组织研讨会旨在为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和转型期国家的最高审计机关提供能力建设。通过交流与公共部门审计各领域相关的经验与信息,研讨会为促进这些专门领域的研究与方法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自1971年首届研讨会在奥地利巴登举行以来,这一研讨会机制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共成功举办过二十二届。研讨会由世界审计组织和联合国共同主办,由世界审计组织秘书处承办。

我署自成立并加入世界审计组织以来,曾6次派代表团参加该研讨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