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孙宝厚在京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
 
【时间:2016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字号: 【大】 【中】 【小】

121日下午,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孙宝厚代表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就联合国与世界审计组织以及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与中国审计署的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孙宝厚首先对吴红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对世界审计组织和中国审计署的支持和关注。孙宝厚指出,近年来中国审计署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刘家义审计长担任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和世界审计组织主席等重要职务,国际地位日益提升,话语权不断增加。今后,中国审计署希望围绕“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联合国决议,继续与联合国开展合作,为促进全球治理发挥更大作用。

吴红波表示,20159月,联合国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并将于201611日正式生效,希望中国审计署号召各国最高审计机关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并积极分享中国在有关领域的审计经验,通过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吴红波说,中国政府的反腐败成绩有目共睹,中国审计署在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反腐败也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关注的重要领域,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希望与中国审计署共同搭建平台,促进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在反腐败方面的多边交流。

孙宝厚副审计长(右)向吴红波副秘书长(左)赠送刘家义审计长主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修订版)》英文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