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南京审计大学举行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曁第四届审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6年06月2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字号: 【大】 【中】 【小】

南京审计大学举行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曁第四届审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

刘家义强调:积极履行大国责任,真心实意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审计能力

625日,南京审计大学举行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曁第四届审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印度、巴西和南非审计长受聘担任南京审计大学 “荣誉教授”。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聘任仪式发表讲话,并携印度、巴西、南非、俄罗斯等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领导人向33名南京审计大学第四届“审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奖学金。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陪同出席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刘家义指出,南京审计大学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发展而不断进步,目前正扎实地向国内知名、国际有名的一流大学迈进。几年来,南京审计大学与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在审计职业化教育上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实现了审计职业教育与国民教育的高度融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教育部和教育专家的高度评价。希望南京审计大学与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进一步总结经验并继续深化合作。

刘家义强调,我们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确指出,作为大国,意味着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更大责任。国家审计机关要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作用,必须依靠高层次的审计人才,世界各国都面临着提高审计人员素养,加强审计能力建设的任务。审计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按照李克强总理要求,积极履行大国责任,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不断提高审计能力。为此,审计署将委托南京审计大学开办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亚非拉和南太平洋地区审计人员的硕士研究生项目,为他们培养更多的高级审计专业人才。刘家义表示,世界大同,审计一家,审计署将毫不保留、真心实意、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地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审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印度、巴西、南非等各国审计机关领导人在聘任仪式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的审计教育工作独具特色,成效突出。刘家义审计长在担任世界审计组织主席后,高度重视并推动世界审计组织能力建设工作,积极创新并分享中国审计职业教育理念,世界审计组织能力建设委员会等机构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