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对外交流 > 正文
 
刘家义会见巴基斯坦审计长
 
【时间:2017年03月0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27日,中国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巴基斯坦审计长拉纳·阿萨德·阿明一行。双方就审计制度建设、加强审计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中巴最高审计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参加会见。

刘家义指出,中巴传统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开创的,是宝贵的财富,我们必须将其不断延续和发扬光大。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巴两国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平台,审计工作要更好地服务于这一中心任务。此次双方签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一同迈向更好的双边合作未来。

阿明表示,中巴两国的友谊“比山高,比海深”,两国审计机关的关系也如兄弟般密切,巴基斯坦审计署感谢中国审计署长期以来对巴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深化友谊、落实合作,将中巴两国审计机关的合作打造为世界上审计机关间合作的典范。

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讨论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实施设想。

据悉,巴基斯坦审计长此行还将访问上海市审计局,就地方审计机关工作开展交换意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