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论坛 > 正文
 
以学促审 年轻干部有话说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年轻干部表示:要勤学善思,求真求实,不断夯实成长基础。

一是学理论,求真知。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传承和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首先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审计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理论知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钻研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为审计工作提供思路和办法。只有学好理论知识,才能更好的用理论指导实践,才能做到从实际出发,在干中学、学中干,确保理论联系实际取得成效,不断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才能真正立得稳、走得远,才能在工作中干出一片天地。

二是学规矩,知敬畏。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是党的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可靠保证。审计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深刻理解学规矩的重要性,只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只有学好规矩,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正确的政治鉴别能力,才能做到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心有所畏,才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通过学习规矩,切实做到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三是学业务,长真才。业务能力是审计干部的立业之本,是开展审计工作、适应审计岗位的前提,是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作用的必备素质。因此,审计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想方设法地挤时间,心无旁骛地钻业务,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更快的成长为“行家里手”“骨干精英”。要将学习业务知识养成一种习惯,特别要及时学习行业领域内的新知识新技能,并在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将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成果,让自己得到成长、得以提高。

审计机关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年轻干部作为审计队伍中的生力军,自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历练政治品质,锤炼过硬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和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魏兴华)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